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每日项目速读(94)|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

重点方向:

(一)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类。

1.5G网络安全。

2.工业互联网安全。

3.车联网安全。

4.智慧城市安全。

5.大数据安全。

6.物联网安全。

7.人工智能安全。

8.区块链安全。

9.商用密码应用。

10.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


(二)网络安全公共服务类。

1.安全防护。

2.安全运营。

3.威胁情报。

4.安全培训。


(三)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类。

面向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类、网络安全公共服务类重点方向,以及拟态防御、可信计算、零信任、安全智能编排等前沿性、创新性、先导性的重大网络安全技术理念,汇聚产学研用等创新资源,具备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化应用推广等关键环节协同创新环境和载体的网络安全技术创新或试点示范区。

申报主体:第一类、第二类主要包括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能源、交通、水利、金融、医疗、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电子政务等行业和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为其提供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等;申报主体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中央企业所属下级单位、子公司可作为独立申报主体。第三类主要包括技术创新或试点示范区运营、管理机构。

申报对象:第一类、第二类包括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典型应用场景,支撑本单位或用户建设的网络安全技术系统或平台。第三类包括地市级及以上各类技术创新或试点示范区。

申报时间:2020年8月21日前。

详情链接:

http://www.miit.gov.cn/n1146295/n1652858/n1652930/n4509650/c8042342/content.html

 

 

2. 关于开展2019年度西城园产业政策网上系统基本信息申报的通知

在线申报基本信息时间:2020年8月5日9:00至8月16日24:00前。

政策条款模块申报时间:2020年9月(拟定,另行通知)。

纸质材料受理时间:2020年10月(拟定,另行通知)。

详情链接:https://www.bjxch.gov.cn/xxgk/xxxq/pnidpv865674.html

 

 

3.2020年海淀区创新创业文化培育专项申报指南

支持方向:

(一)创新创业活动。支持企业或组织举办的品牌化、国际化,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赛、重要科技会议、技术研讨会、产业论坛、创新创业峰会等双创活动。

(二)创新创业公益教育。支持企业或组织举办的品牌化、有完整体系和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开放课堂、讲座、培训等创新创业公益教育活动。

(三)创新创业展览展示。支持企业或组织举办的品牌化、国际化,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行业国际展会,举办的品牌化、有较大影响力的双创展览展示。

支持对象:

(一)在海淀区注册并纳税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等单位。

(二)创新创业活动。创新创业活动原则上应连续举办至少2年,活动地点应在北京;有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或产业联盟作为活动的主办、协办或指导单位。大赛应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和国际影响力;主要评委为创新创业领域的知名导师或在相关领域有较大影响力。其他创新创业活动应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重要科技会议、技术研讨会及产业论坛应通过活动开展形成行业研究报告,指导或帮助行业内企业发展。

(三)创新创业公益教育。创新创业公益教育原则上应连续举办至少2年,活动地点应在北京;具备完整的体系,有2019年度活动实施方案;在项目周期内举办的活动不少于6场,每场活动的现场参与人数原则上不少于50人;主讲人为创新创业领域的知名导师或在相关领域有较大影响力;活动对社会公众开放。

(四)创新创业展览展示。展览展示地点应在北京。行业国际展会应体现最新前沿技术或产品、行业发展趋势等,有相应行业技术分享及展会成果。双创展览展示应对社会公众开放或可预约参观,展览展示独立使用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实物展品数量不低于展览展示产品的60%;30%的展品为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或为技术转移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取得发明专利。

(五)所有申报的项目应是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举办并完成的项目,且合同执行期、所提供的发票等付款凭证及相应证明材料也须发生在此期间。

支持措施:申报单位只能选择一个支持方向中的一个项目进行申报,最高支持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同一项目只支持一个主办方;同一主办方一年内只能享受一次。

(一)对创新创业活动、创新创业公益教育类项目和行业国际展会,根据参加企业数量、活动影响力和实际效果等,按照活动费用的最高50%的比例予以补贴。

(二)对双创展览展示项目,根据展品质量和实际展示效果,按照运营费用的最高50%的比例予以补贴。

申报时间:2020年8月1日-8月31日。

详情链接:

http://zyk.bjhd.gov.cn/ztzl/kjcx/Afour/sbzn/KJCYHL/whpyzx/202007/t20200731_4417035.htm

 

 

4.2020年海淀区标准化实施专项资金申报指南

支持政策:

  支持多主体联合开展标准制定。对于制定和修订符合核心区重点产业领域的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负责单位及主要参与单位,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

支持方向:

  发布的标准应符合北京市高精尖重点产业领域,符合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重点发展方向,对促进产业升级和提高行业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支持对象:

(一)在海淀区注册、纳税,并在海淀园纳统,信用等级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

(二)企业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海淀区的产业发展导向,无不良信用记录,财务状况良好,对海淀区经济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三)企业设有标准化管理部门,有统筹管理企业标准化工作的专职人员。

申报条件:

(一)申报的标准项目应属于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期间获得批准发布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标准的申报个数数量不限。

(二)申报企业应为发布的标准文本中标准起草单位的前三名。

(三)申报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须提交信用报告,信用等级达到BB级(含)以上及信用报告(含评级报告、征信报告和补充征信报告)中没有不良信息记录。申报金额在30万元以下的企业可自愿提交信用报告,提交信用报告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立项。

网上申报时间:2020年8月1日—2020年8月31日。

纸质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详情链接:

http://zyk.bjhd.gov.cn/ztzl/kjcx/Afour/sbzn/QYHXJZL/bzhsszx/202007/t20200728_4416468.htm

 

 

5.2020年海淀区企业国内外专利预警费用补贴专项申报指南

支持政策:

  根据《海淀区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支持办法》(海行规发〔2014〕7号)以及《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若干措施》(京海发〔2018〕1号)设立本专项。

支持方向:

  支持企业开展细分产业领域和企业专利分析与预警,对企业开展国内外专利预警工作的,根据其实际发生费用按照最高不超过100%的比例进行补贴。其中对开展国内专利预警的,补贴额度最高不超30万元;对开展国外专利预警的,补贴额度最高不超50万元。

支持对象:

(一)在海淀区注册、纳税,并在海淀园纳统,信用等级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

(二)企业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海淀区的产业发展导向,无不良信用记录,财务状况良好,对海淀区经济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具备完善的知识产权部门和制度,每年有相应的资金用于知识产权的管理、创造、运用和保护,拥有一定数量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截止2019年12月31日)。

(二)申报单位应于2019年度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就专利预警服务签订合作协议、完成支付,且支付合法合规,能够提供完整合规的项目支付材料或其他证明材料。

(三)预警合同签订服务周期超过一年的,其项目完成工作量按“实际服务时长/服务周期总长”计算,服务周期以2019年度计。

(四)申报企业需提供预警分析报告,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预警成效等材料(说明通过专利预警帮助企业规避风险、提高竞争力)。

(五)实施动态预警的企业,根据项目实际完成情况,评估预警工作量及成效。除提供纸质说明外,还需现场展示项目所运用的预警APP、预警网站等内容。

(六)提供专利预警服务的机构应具有相应资质,为企业提供的预警服务科学合理、针对性强,对企业避免专利风险产生较好的效果;

(七)项目评定将综合考虑项目分析报告内容、预警成效、项目投入资金、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区域经济贡献等多方面因素。

申报时间:2020年8月1日-8月31日。

详情链接:

http://zyk.bjhd.gov.cn/ztzl/kjcx/Afour/sbzn/ZGCKXC/ZGCKXC/202008/t20200803_4417154.ht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