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创客北京2020”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北京软协专场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jpg

8月7日,“创客北京2020”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北京软协专场于海淀文化艺术大厦B座8层多点榴莲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春哲出席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2.jpg

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春哲


本次初赛特别邀请到北京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产业处处长魏大为、大河资本副总裁徐尚悦、紫金汇创投投资总监于洋及北京银行双秀支行信贷主任张依梦组成评审专家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并与参赛代表开展深入交流,为企业在团队建设、市场定位、商业模式等方面提供了指导。会员企业纷纷表示这次初赛是一次难得且珍贵的旅程,对未来项目的推进很有帮助。


3.jpg

评审天团点评瞬间


作为大赛联网窗口,北京软协通过多渠道广泛征集及会员企业定向沟通等方式遴选出30余家优质企业和创客团队入围北京软协专场初赛。


快来回顾那些不容错过的精彩瞬间吧!

4.jpg

北京雁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垃圾分类大管家

项目简介:垃圾分类大管家是适合我国城市、农村、医院学校等机关单位的固废(垃圾分类)全流程全场景管理平台。平台实现了固废产生源头管理、运储管理、中转站管理和末端处置管理,能够对区域内产生的各种固废(生活垃圾、商业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危废等)进行全过程管理,实现固废精细化管理,达到甚至超过无废城市在固废管理上的标准。


5.jpg

九天星韵(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九天星戏曲动漫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项目简介:“九天星”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与经典传统文化内容相结合,创造性地研发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新模式 ——“经典动漫”。以传统文化IP为基础,九天星形成了动漫游戏、演出演艺、教育培训出版、影视制作、九天星乐园、创意衍生品六大衍生产业板块,成为一家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内容,创新性地为人们提供文化、娱乐、教育产品的文化公司。


6.jpg

爱因互动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电话机器人解决方案

项目简介:爱因互动是一家创新型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公司,专注为保险、金融行业提供售前领域的商用对话机器人。爱因互动以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工程和个性化推荐技术为依托,深度结合行业相关知识和领域模型,为重点客户定制专属解决方案,用友好、自然的人机沟通方式提升用户体验,降低销售和客服成本,提升销售转化率和用户满意度。


7.jpg

北京展心展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下一代移动端应用层虚拟机沙箱技术开发及示范应用项目

项目简介:项目源于自主研发的在Linux操作系统上使用的沙箱技术(以下简称“沙箱技术”或“本技术”)。虚拟机沙箱技术,是一种按照安全策略限制程序行为的执行环境,早期用于测试软件。目前被广泛地应用于操作系统的研究教学、技术攻关以及安全防护领域。同时,展心科技研发的移动端应用层虚拟机沙箱技术,目前主要专注于安卓移动端APP云加载层面,开发APP浏览器。


8.jpg

上海携宁计算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投资研究管理平台

项目简介:携宁金融投资研究管理平台(SIRM平台)基于投资、研究的核心业务,以投研一体化思路进行业务设计,依附机器学习、NLP、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手段,以数据、资讯、工具支持研究,形成的研究成果支持投资决策,再以投资行为及实际持仓指导研究方向及覆盖范围,打通研究与投资的各个环节,形成投研一体化的投研管理模式,有效辅助投资决策,提升整体投研工作质量及管理效率。


9.jpg

北京印实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基于防伪溯源技术的电子印章系统

项目简介:基于防伪溯源技术的电子印章系统是基于印实公司的独有防伪溯源水印技术,将印章使用的流程审批通过线上完成,然后通过防伪打印技术来代替传统的人工加盖印章,通过用印申请人远端的彩色打印机来打印用印文件。在章模图案中加入光学防伪水印、光码防伪水印以、防伪溯源水印、缩微打印标记、防复印水印等防伪信息,防止文件及印章本身被复制、拷贝、伪造或篡改, 让所有企业不再为印章的管理和使用而操心。


10.jpg

北京晟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安知职业培训平台

项目简介:安知职业培训平台,专注企业职工安全生产、职业技能、工伤预防和企业内训的在线培训服务,为机构赋能,为企业服务,用大数据构建全流程、可量化的职业培训高效服务体系。面向各类用户主体,满足政府监管、培训机构推广、课程班级管理、企业全员内训、个人培训档案的全面精准管理。平台依托大数据资源体系建设,拥有百余人技术和运营团队,成熟的客户服务体系。


11.png

北京天耀宏图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整体解决方案

项目简介:天耀宏图“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共享交换、云计算及区块链等技术,通过技术创新、流程再造、网络基础环境升级优化,提供不动产登记交易登记一体化全流程服务,积极探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为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最终实现企业和群众“一次也不跑”总体目标。



12.png

北京北科维拓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保定市智慧政务服务项目综合网格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

项目简介: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平台主要围绕基层党组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而设计,平台整体包括:一库(六大基础数据库)、一图(二三维GIS图)、一中心(数据共享交换中心)、三大主题(党建、服务、治理)和N项扩展对接应用;实现对人、地、事、物、情、组织等数据的全方位掌握和有效管理,从而实现市、区、街道、社区、网格“五级联动”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促进基层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服务新格局。


13.png

北京金信网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金信网银-金融监管智能终端云服务

项目简介:金信网银定位“金融风险防控专家”,是“Regtech监管科技领先者”,致力“让天下没有骗人的公司”!已连续五年深耕金融风险防范领域,应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大数据技术打造集终端云服务、系统、数据、咨询的一整套产品体系,助力地方金融监管局监测预警金融风险,服务公安经侦部门智能研判金融犯罪案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公司核心品牌“冒烟指数”已获商标注册,成为地方金融风险防控的事实标准。


14.png

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建模仿真测试一体化平台软件GCAir

项目简介:世冠科技自主研发的建模仿真测试一体化软件平台GCAir是国内首款在同一平台上实现了架构设计、系统集成、仿真及测试的软件,已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电子、核工业、汽车、工程机械、石油化工等领域,先后参与了数字卫星、大型空间机械臂、国产大飞机、国产商用发动机、国家863、973、921三期、深空探测等规模大、难度高的项目研发。


15.png

北京捷通华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灵云全智能客户服务解决方案

项目简介:灵云全智能客户服务解决方案(AICC)是捷通华声依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以及大数据分析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结合深耕客服领域多年的实战经验,打造的国内首个全智能客服解决方案,本方案以多形式、多媒体、多模态方式为企业打造全智能客户交互中心,覆盖智能客服、智能语音导航、智能语音外呼、语音质检分析、实时辅助等各类应用场景,旨在助力客服中心实现全流程智能化改造升级,构建客户服务新模式。


16.png

中电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智能台区的创新方案和应用

项目简介:SECMAX电力物联网智能台区创新解决方案依托自主研发的智能物联断路器和电力物联网综合运营管理平台,集成了主控、计量、加密、定位、采集和通讯六大芯片,实时精准采集电流、电压、电量、功率、漏电、谐波、温度等运行数据,可实现台区实时动态拓扑分析、精益化线损分析、故障精准定位等八大功能,有效解决传统配电台区的运营管理难题,高效实现配电台区运行状态的深度感知,优化台区运营,让用电更经济更安全。


17.png

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RPA+AI综合智能系统及其跨行业应用

项目简介:本项目以研发建设RPA与AI的核心技术,将两种技术相融合从而发挥出更大优势,让流程自动化更高效智能,并使其商业化为总体目标。核心技术涵盖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流程挖掘、自然语言处理(NLP)、智能对话交互、文字识别与图像识别等,把通过各种渠道输入的信息(文字、语音、图像等)通过AI技术进行解析,可以处理大量非结构化数据,与RPA协同工作,不仅突破自动化的场景壁垒,有力促进了RPA场景的延伸,实现对业务场景更广范围的支持。


18.png

北京彩智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DKNOW深知公共服务行业智能应答平台

项目简介:DKnow深知公共服务行业智能应答平台是集成了第三方认知智能(视听觉)的、自主研发的知识智能(业务理解)平台;它以行业知识图谱驱动、能精准“理解”业务规则、能深入分析行业数据、为政务及公共服务行业的咨询推荐、业务协同、查询反馈与分析研判提供“行业大脑”。该产品目前已成功应用于中国政府网、民政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等客户。


19.png

北京中科汇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AiCC统一智能交互中心平台

项目简介:AiCallCenter呼叫中心系统(AICC)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用于构建呼叫中心系统的产品解决方案,系统支持大容量的电话呼入/呼出处理、电话转接、来电弹屏、智能IVR、智能ACD、通话记录、呼叫坐席管理、工单管理、数据报表和绩效统计等专业呼叫中心系统功能。支持部署版、云SaaS版呼叫中心,通话稳定、音质清晰,多级IVR语音、VIP专线等功能优势,领略一呼百应的呼叫体验。


20.png

神州网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高级威胁检测

项目简介:创新性的将特征监测、行为分析、全流量深度分析、取证、威胁情报、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进行综合应用,结合威胁同源关联分析、攻击者画像定位溯源能力,构建下一代集预警、检测、响应、溯源一体化的高级威胁监测与溯源分析。对新型“黑灰产”网络犯罪进行打击、对APT攻击事件进行分析、定位、追踪、溯源等。


21.png

北京一览群智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名称:基于NLP和知识图谱的海量多源异构数据认知智能系统

项目简介:基于NLP和知识图谱的海量多源异构数据认知智能系统让所有企业拥有自己的AI辅助决策大脑,打通了从感知到理解到分析到决策的整体能力,形成了一个闭环,解决了认知智能面临的如何从海量的多源异构数据中抽取知识构建关系、理解语义以及与业务场景有效结合的三大问题。实现了认知智能在各行各业规模化应用的突破,目前已经为国内政府、银行、企业、消费金融公司提供了多套基于人工智能基础的解决方案。


22.png

北京海百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AI star 人工智能视觉生成

项目简介:5G时代视频的需求是海量的,北京海百川科技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搭建了AI影视级视觉生成系统,可生成视频中的人脸、物体和声音,效果可达到影视级的要求标准。定制虚拟明星的五官长相。人工智能视频极低成本生成一定会爆发式增长;

技术实力强:难以超越的技术壁垒,AI生成的视频成本比传统视频后期特效低很多,制作时间也短。


23.png

北京丰汇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基于CEP技术的金融量化交易平台系统

项目简介:系统在借鉴全球量化交易技术和应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市场特点和客户需求、基于全球领先的CEP引擎构建,确保了技术性能、应用架构和功能策略组件等方面卓越的先进性、灵活性和开放性。系统为国内机构快速构建自身的量化交易、量化做市、实时风控等应用提供了坚实基础,并帮助极大地提升交易水平和盈利能力。


24.png

北京大数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地方政府全口径债务分析监测系统

项目简介:地方政府全口径债务分析监测系统,服务于地方政府债务工作管理的本地化软件产品,用于管理部门对地方债务数据的集中化管理,解决债务统计工作难度大、债务工作中数据治理能力不足的问题,提供了债务数据统计、数据报表制作、精细化工作管理等服务工具,帮助管理单位优化管理手段,提升债务工作整体效率。


25.png

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5G云VR应用平台

项目简介:云VR商业平台构建,通过团队核心云VR平台搭建能力,以运营服务商的角色,面向家庭终端娱乐用户、VR未来教育终端用户,打造以电信运营商网络为依托的云VR商用平台。通过内容商输出品质内容,云渲染技术,兼容VR终端,融合终端差异,摒弃终端厂商繁琐的适配工作,形成以电信运营商、运营服务商、内容商、终端厂商为一体完整的用户管理、付费、计费、内容聚合、版权保护的循环商业生态体系。


26.png

北京品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品瑞家校共育服务链项目

项目简介:品瑞文化独创了家校共育数字技术及品瑞家校品牌,打造品瑞家校共育服务链产品,以家校共育平台为核心,搭载新媒体运营、音视频制作、微课程拍摄及后期、组织专家讲座、游学、嘉年华等实践活动,已形成一整条家校共育服务链。


27.png

北京微想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720yun

项目简介:720云平台所提供的功能强大且易用的云端SaaS工具,创作者可以轻松编辑制作出内容丰富、交互体验优秀的线上VR全景展示应用项目。在中国已有超过50万创作者制作了超过1000万的各类全景项目。另外可通过720云"辣拍"免费发布拍摄需求,央视、腾讯、恒大等中国知名企业均在使用720云。


28.png

北京无极慧通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全流程智能慢病管理系统

项目简介: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精准智能慢病管理体系,实现个体化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精准慢病管理闭环。全面智能辅助用户日常健康、院后康复、护理等慢病方案管理及智能风险监控分析预警。满足医、患、机构的院后精准慢病管理需求,适用于健康医疗机构慢病管理师、全科医师、专科医师三师慢病共管模式。打造数据互联共享的CDSS全流程智能慢病健康管理新型平台。


30.png

北京久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可信的身份特权账号管理

项目简介:可信的身份特权账号管理采用领先的指纹特征识别算法,将多种生物识别技术集成一体,可以安全地、自动化地管理企业特权账号,包括各种操 作系统平台、数据库系统、各种网络设备的管理密码以及业务系统中间件密码,建立系统化自动化的集中安全管理模式,帮助管理者主动防御这些攻击并自动对此类网络威胁做出反应,防止攻击升级从而造成无法弥补的业务损失,为企业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30.png

北京天宇威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Skyvis 文书送达管理系统

项目简介:Skyvis文书送达管理系统是北京天宇威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法院“送达难”问题开发的一套应用系统。该系统结合法院文书送达机制改革,将送达业务集约一体化管理,实现送达业务管理网络化、流程化,全程留痕,在线监控,有效提升法院文书送达效率。尤其是,其提供的多种电子送达模式,对于法院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正常开展文书送达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31.png

东方宇阳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东方宇阳“智慧厂区物联服务平台”

项目简介:智慧厂区物联服务平台解决方案和配套产品,针对需求痛点,采用物联网、边缘计算相关技术,实现了工厂设备互联,通过平台化应用服务,实现了合同、物流、进出厂、质检、计量、仓储、设备巡检等重要环节的智能化高效流转,并与相关业务系统(ERP、CRM等)紧密协同。同时,平台提供云化基础套件和容器云环境,支持应用的快速开发和部署。


32.png

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无人驾驶

项目简介:智行者无人驾驶的研发成果主要有:无人驾驶乘用车、无人配送物流车、无人驾驶环卫车等;开发的高精度地图构建方法能够综合采集差分GPS地理信息及激光雷达的特征信息,通过人工标注增加路网地图及道路交通信息,进而实现道路地理信息的有效存储,支持多种车载感知传感器的融合需求。


初赛已完美落幕,后续北京软协将联合评审专家进一步讨论确定推荐晋级区赛的企业组及创客组名单。同时,也将持续关注并跟踪报道参赛企业及其项目,提升企业宣传推广力度,增加企业曝光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