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签约快讯 | 软信携手宝马领悦,助力 500 强企业加速“以客户为中心”转型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北京软信天成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2020 年,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许多企业的发展蒙上了阴影,而这也令本就处于低谷期的汽车行业雪上加霜。“危”中蕴“机”,后疫情时代的汽车市场,涌现出了新的特点和趋势,虽然对汽车人的考验依然存在,但同时加速了企业由“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和变革,挖掘数据价值红利,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宝马作为这其中异军突起的标杆企业,已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全面转型中走在了行业前列。2019 年 6 月 12 日,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作为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首家独立数字业务公司,领悦的运营意味着宝马的数字化变革已正式进入到实战层面,这不仅代表了宝马在全面布局数字服务领域的坚定决心,更体现了其在中国市场“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速度。


图片1.png 

软信天成与华晨宝马旗下全资子公司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悦)正式签约,利用软信天成在数据治理方面的产品优势和实施经验,双方将在数字化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宝马中国“以客户为中心”业务的转型升级。

 

项目背景

作为购车和消费用户,我们几乎都经历过从进店选车开始,到买车、上保险、二手车等不同业务板块,所接触的业务人员几乎都不同。虽然不少主流品牌已经提升了用户的购车体验,但实际上在进入到不同业务领域时,各项业务流程之间仍然相对陌生,未能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全程贴心的服务体验。

没有精准的服务,归结于没有建立完善的用户服务体系,没有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全数据贯通和客户 360 度视图管理。而领悦就是旨在通过数字化技术将品牌、产品、营销和售后服务进行统一整合管理,通过全渠道营销数字化解决方案、大数据分析、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以及数字营销服务等,在提升核心业务资源优势的同时,加强用户粘性,打造出更适合高端品牌的客户体验。

 

合作方案

在领悦的全面数字化转型目标下,软信天成作为 Informatica 产品中国代理商,致力于以高科技产品和优秀的实施服务,助力领悦“客户成功”数字化之旅。

利用 Informatica 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实现数据资产、可追溯流程、可靠的数据处理结果、明确的责任分工、及时识别和解决数据质量问题。软信天成将为领悦构建专属的数据治理平台,实现数据资产的盘点、数据质量的探查与清洗、以及数据治理流程管理,帮助业务人员、数据人员更好的了解数据、管理数据,为数据资产的充分利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 以 Informatica 公司的企业数据目录、数据质量和 Axon 产品为核心搭建企业级数据治理平台,提升数据管理能力。

  • 数据湖中已有的元数据信息通过企业数据目录产品进行管理,形成统一的、企业级元数据管理系统。

  • 通过数据质量产品实现数据质量咨询结果的全面落地,通过流程管理推动数据质量改进。

  • 通过 Axon 集中展现企业数据目录及数据质量产品相关信息的流转、管理、监控流程,管理元数据维护流程。


图片2.png

数据治理平台总体架构


我们相信,通过智能、成熟的产品体系结合软信优质的实施服务,我们将助力领悦数字推动全新的“客户为中心”战略规划,进而驱动宝马集团数字化转型,改善客户体验,加速汽车行业在数字时代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关于软信

业内领先的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以专业和专注的咨询实施能力,全面、智能、敏捷、灵活的数据管理平台,依托自主研发的应用架构核心技术,赋能面向未来的企业级数据管理平台,帮助客户加速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运营创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