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科星图应邀出席2020空天地海一体化信息网络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9月9-10日,第二届空天地海一体化信息网络大会在西安空天小镇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空天地海一体化网络作为国家信息化重要基础设施,是我国信息网络实现信息全球覆盖、宽带传输、自主创新、自由互联的必由之路。

 

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包为民、黄维、郝跃、尹浩、周志成、张平6位院士,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西安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彭新宁等省市领导出席大会,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丁赤飚副院长主持此次大会,并在大会主论坛作了《全息合成孔径雷达概念探讨》的精彩演讲。

 

大会同时设置了空天地海一体化信息网络高峰论坛、临近空间一体化信息技术论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暨商业航天高峰论坛、网信自主创新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等四个分论坛,围绕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平台创新开展交流。共有8位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发表了关于北斗卫星导航主旨报告,其中,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遥感测绘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光明作了《建立北斗全球参考框架的必要性》报告。

 

报告重点围绕基准的传递、坐标系分类、CGCS2000参考框架的局限性、北斗全球参考框架、全球板块运动模型等内容做了交流分享。GEOVIS数字地球将在北斗系统数据应用中,采用分布式部署、微服务、多节点空天信息共享交换服务的设计理念,平台框架秉承“微内核+插件”技术体制,基于插件(通用插件和集成框架)提升平台服务能力,按照“体制统一、框架统一、标准统一”原则,进行平台纵向设计、功能扩展和接口重构,并配套云存储、分布式计算等基础支撑环境,研制具有北斗数据、无人机数据的接入、组织管理、处理、可视化展示,GEOVIS数字地球将通过在线浏览、定期推送、按需下载、定制服务等信息共享方式,实现数据、成果、服务的互联互通,为北斗系统数据应用服务体系的构建奠定平台基础。

 

大会举办期间,中科星图携基于GEOVIS 6数字地球原型成果的GEOVIS数字地球基础平台产品和GEOVIS数字地球应用平台产品亮相本次会议。与会的主要专家和领导参观了中科星图展位,对GEOVIS数字地球平台产品的给予了高度评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