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1月23日电(记者高亢、许舜达)《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23日在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指出,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6.2%,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规模和增长速度位居世界前列。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显示,截至2020年5月底,中国光纤网络全面覆盖城乡,光纤用户占比达93.1%,位居世界第一。2019年,中国4G基站总数为544万个,移动互联网接入数据流量消费1220亿GB,居全球第一。5G基站建设数量至今年9月已超过48万个。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指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暴发与蔓延,给全球经济社会带来巨大冲击,互联网的重要性越发凸显,数字经济成为对冲疫情影响、重塑经济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力量。互联网在复工复产、经济复苏、社会运转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蓝皮书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撰,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共同参与,蓝皮书主要聚焦过去一年来世界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情况,汇聚国内外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生动案例,为全球互联网发展和治理提供了理论思考和经验分享。

据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夏学平介绍,2019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4.81万亿元,同比增长6.7%,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爆发式发展,农村电商迅速崛起。同时,今年以来,网上购物、在线教育、在线娱乐、远程办公等线上需求增长较快,服务业数字化水平加速提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