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拓尔思探索媒体融合新蓝海,共建“媒体+B+C+G”生态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拓尔思    分享到:

2020年11月20日,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简称“新技联”)第七届二次代表大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人才奖和优秀论文奖颁奖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拓尔思总裁施水才、副总裁林松涛、副总裁曹辉等应邀参会。会上,林松涛以“场景创新驱深融   服务运营赋增效”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同时,曹辉获得“2020年《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

 

图片1.png 林松涛发表主题演讲

 

演讲内容摘要

1、在政策层面,今年9月2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从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原则三个方面明确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逐步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2、以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先进技术,对媒体融合具有强大的支撑引领作用。

 

3、拓尔思,是国内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及数据服务提供商,在媒体行业深耕近30年。面向融媒体领域,我们旨在构建一个大融合、大管控的平台能力层,涉及数据中台、AI中台和技术中台三大核心能力层,为媒体用户数字化和智慧化深度赋能。

 

其中:数据中台侧重于为媒体用户构建可管控的数据(包括内容数据、用户数据、版权数据等)运营能力。AI中台旨在运用语言合成引擎、语音识别引擎、语义认知智能引擎等核心功能组件重塑新闻生产流程。技术中台是指拓尔思拥有自主可控的底层技术架构,可根据媒体实际业务需求进行调配,以保障其安全性。

 

4、2020年,拓尔思坚持以数据为媒体赋能,以知识为行业赋能,与媒体用户一起探索媒体融合新蓝海,特别是在共建“媒体+B+C+G”生态领域进行了有益尝试。其中,“媒体+B”的典型项目是中教智库项目,在该项目中,中国教育报刊社依托于自身优势,并借助拓尔思的“数据+技术”服务,面向教育机构输出产品和服务;拓尔思在“媒体+C”领域的尝试是为媒体用户提供一站式新媒体运营服务,支持客户端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多端托管和跨平台投放等;公司“媒体+G”的典型做法是与各地省级媒体用户合作,为各地政府建设融媒体中心等。

 

副总裁曹辉获奖

图片2.png

曹辉获奖

 

曹辉先生,于2000年7月加入拓尔思,自加入公司以后一直从事核心产品“内容管理”方面的科研工作,具备20年的行业经验积累,从产品研发工程师基层做起,历任核心开发人员、产品研发负责人、产品二部经理、研发总经理等职务,并在TRS系列产品研发过程中担任首要项目技术负责人,在传媒领域主持浙江日报融媒体智能传播服务平台“媒立方”的开发、新疆县级融媒体中心智媒云的技术落地工作等,其中主抓的项目曾获得“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特等奖。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