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信云“入云专家”服务,助力政务云精细化运营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首信云服务公众号    分享到:

北京市电子政务云化发展初见成效

 

近两年来,北京市市级政府部门上云工作大力推进,预计到2020年底,全市各政府部门将基本完成入云迁移,标志着北京市电子政务发展全面步入云上时代。


图片1.png


推动入云过程中,北京市政务云充分保证了各部门业务系统平滑迁移、平稳交割,确保了云上环境的性能和稳定性,且相比各部门原有传统自建环境更具保障和可扩展性。经过一系列扎实的工作开展,基础资源集约化管理、整体防护、信息共享、构建大数据平台奠基的效果已初步显现。   当前,经过一段时间的云上运行和监控发现,相比各部门独立建设时期,绝大多数业务系统的资源利用效率确有明显提升,但仍然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仍需通过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推动资源的集约化建设部署和动态调整优化。这预示着市级政务云管理亟待从快速入云迈入精细化管理阶段。

 

多措并举

政务云步入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为进一步降本增效,促进政务云基础设施资源的统筹集约管理,今年政务云基础服务目录(包括:计算服务、存储服务、网络服务、监控服务等)已正式纳入北京市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将通过不同服务金额规模采购方式的限定和管控,进一步加强政务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从而提升精细化管理程度。


下一步,北京市政务云将拿出更强有力举措,建立起信息化项目云服务器租赁费用清算制度。届时,每年将根据信息系统上一年度实际使用云资源情况及费用进行据实清算,作为未来安排及调整信息化运维项目预算的参考依据。


首信云“入云专家”服务

助力政务云精细化运营


图片2.png


作为北京市级政务云服务商之一,首信云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放心、安心、贴心的云应用专业服务理念,运用多年来服务政府客户业务系统入云迁移和云上应用的丰富经验,努力为客户提供应用入云架构优化、资源部署规划等专家咨询类增值服务。在充分保障系统高峰期应用的并发响应能力、保证客户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的基础上,首信云服务的优势和特色将集中体现在为客户量身打造科学合理的资源部署方案和安全防护方案,实现最大限度的提高系统的资源使用率和架构合理性,使入云项目更加经济高效,入云效果更加有效达成。

未来,随着政务云管理办法的日趋完善,首信云也将助力北京市级政务云实现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促进基础资源的管理利用更加合理高效透明、基础设施投入更为俭省节约,促进北京市电子政务投资向数字化管理、智慧化运营方向转型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