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构建低代码新生态 加速数字化转型 ——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之低代码应用开发发展研讨成功举办 (附回看链接)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3月18日,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办的主题为“构建低代码新生态 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之低代码应用开发发展研讨成功举办。


1.jpg


交流会上,来自用友网络、腾讯云、致远互联和纷享销客的嘉宾,共同探讨低代码开发的发展趋势,以及相关企业该如何基于新技术、新需求和新趋势调整相关的战略,用户在采用在低代码过程中应该怎样少走弯路。

 

微信图片_20210318171833.png


用友网络高级产品总监肖培明在交流会上进行了主题为《敏捷构建 急速创新》的分享。他介绍,应用开发的困境催生了低代码开发平台的诞生,用友全新的低代码开发平台面向开发者提供开发构建、开放连接、部署运维、在线运营的全生命周期能力,让数智商业创新简单、便捷、大众化、社会化。平台从数据和业务过程开始生成应用,拖放数据生成页面元素,根据数据创建应用;无需以传统编程语言编写代码,通过将元素拖放到画布来构建高度定制化应用;基于模板快速构建,提供多种业务应用模板;基于数据湖、流式架构、事件驱动以及AI分析的数据中台,快速搭建数智化业务、决策与分析,实现业务人员快速开发AI与大数据应用。



3.png


腾讯云中台高级产品架构师郑晓曦分享的主题是《开放连接 夯实企业服务基础——腾讯千帆计划低代码行业通用开放平台》。他认为,低代码开发作为一种新型应用生产模式,能够帮助企业构建资产库,基于自有资产库和市场资产库,快速构建应用,响应前端业务诉求。腾讯千帆低代码平台具有可视化应用设计、低代码扩展、全流程管理、多环境支持、灵活人员权限管理和开放集成能力等特性,助力IT研发效能提升,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4.png


致远互联平台架构师王文友做了主题为《低代码开发平台 加速高效运营和业务创新》的分享。他介绍,致远互联低代码平台经过四个阶段的演进,具有敏捷易用、中台能力、分级定制和集成连接等特性,可支撑应用规模化定制的“梦工场”。致远互联低代码平台的核心思想是模型驱动数据、模型驱动页面、模型驱动分析和模型驱动服务。基于致远互联协同运营平台提供的低代码定制化能力,大横琴打造了包括数字化人事、资产、考勤、合同等在内的集团化管控模式。



5.png


纷享销客高级技术总监&PaaS负责人吴健鹏在主题为《纷享销客低代码平台创新与实践》的分享中指出,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对业务的响应能力要求增强,以及对定制和可伸缩性的需求不断增长,有力地推动了市场需求的增长。纷享销客持续致力于打造连接型的高生产力应用PaaS平台(HPaPaaS),运用No Code业务配置、Low/Pro Code 业务定制和高效的业务对外连接能力打破传统PaaS平台项目交付开发工作量大、周期长的问题,将企业的IT部门从项目落地的旁观者,赋能为企业创新的使能者。纷享PaaS业务扩展及集成能力包含:标准业务扩展、自定义业务定制、互联业务扩展及产品无缝集成等四部分。

正如交流会上嘉宾所言,当前应用开发效率跟不上应用需求的极速增长。在数字经济时代,业务和技术的结合更加紧密,需要更灵活、更敏捷的开发来支撑新业态、新模式。而低代码开发恰好能够满足这些需求。本次交流会嘉宾就低代码开发的发展展开了深入讨论,将为低代码开发的进一步健康发展带来有益的帮助。


1616059971827542.png

扫码回顾精彩研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