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浪潮联合寒武纪发布AI服务器“扬子江”:为巨大计算挑战而生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4月15日,IPF2021浪潮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浪潮联合寒武纪发布了AI服务器“扬子江”。

据悉,扬子江AI服务器是业界首款一体搭载8颗寒武纪最新思元290人工智能芯片的AI服务器,提供高达4096Tops的峰值计算性能,为AI训练、推理或混合型人工智能计算加速任务提供超强AI算力支撑。

据浪潮方面进一步介绍,搭载寒武纪AI芯片的扬子江系统兼容×86开发生态、支持TensorFlow、PyTorch等业界主流深度学习框架,适配浪潮AIStation高效资源平台,可帮助客户提升模型开发效率3倍、提升业务迁移效率20倍。

对此,浪潮AI&HPC总经理刘军表示,浪潮一直致力于与全球顶尖的产业伙伴共同推动AI算力的开放多元化发展。寒武纪是我国AI芯片领域的领军企业,一直以来与浪潮在产品联合创新、方案联合开发、市场联合拓展等多维度进行深入合作。扬子江AI服务器可以更好地应对当前海量数据爆发与复杂模型所带来的巨大的计算挑战,助推智算中心建设和产业AI化落地。

“在AI服务器领域,浪潮和寒武纪联合,推出了了基于寒武纪思元100、思元270、思元290等AI芯片的服务器产品,在互联网、云计算、智算中心等诸多行业和领域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的落地部署应用。”寒武纪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道福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