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BTV报道:百分点科技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图片1.png

百分点科技首席算法科学家苏海波博士出席颁奖仪式(右5)


近日,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十周年颁奖盛典在京举行,百分点科技凭借在大规模多源异构数据的治理和分析、动态知识图谱等领域的技术成果荣获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


荣获“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

据悉,该奖项旨在奖励在智能科学研究中取得重要发现、着力实现原始创新与突破,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学技术进步取得重大进展、创造巨大经济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的单位和个人。

经多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提名推荐,通过对提名项目进行网络评审、会议初评和终评答辩,最终百分点科技凭借科研创新能力入选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

作为本次获奖企业代表,百分点科技CTO刘译璟接受BTV采访并介绍,本次获奖项目基于“面向海量的处理流程架构+面向多源异构数据的结构化和融合技术+基于知识图谱的增强分析和交互技术”的研究思路,围绕行业需求场景落地,在大规模多源异构数据的治理和分析、多模态数据的信息抽取和融合、动态知识图谱、基于自然语言和语音的会话式分析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四大技术创新成果

以“用数据智能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百分点科技一直处在科技创新第一线,成立十多年以来,积累了数据集成、数据融合、数据治理、数据共享等全栈大数据核心技术,具备万亿级大数据平台的构建能力和实践经验。本次获奖项目中也充分展示了百分点科技的四大技术创新成果:

第一,创新了基于数据语义的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治理和管理技术,该技术成果能为用户提供一整套可支撑多工种协同作业的、可视化的、管理大数据采集、加工和应用环境所有资源和任务的调度和处理能力,极大地提高了数据处理的能力,在实践中已经支撑万亿级数据集的处理和分析。

第二,创新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多模态信息抽取和融合系列技术,多模态信息抽取和融合是指从文本、图片、视音频等不同模态数据中抽取知识,并将这些知识进行融合的过程,比如对于语音数据,可以先通过语音识别将其转成文本,然后进行多模态的信息抽取和融合。目前,该技术的语音识别效果在中文、英语、阿语等多个语种上均达到或超过业内领先水平。

第三,创新了基于动态知识图谱的知识表示、存储、融合和分析技术,该技术成果融合了深度学习、模板匹配和动态知识图谱等技术优势,支持分析手段的快速构建和灵活扩展,用户可在图谱上开展分析、搜索、统计、多维地理和时间关联等交互式的数据探索和分析,系统结合自然语言处理和智能问答,实现用户分析意图的主动识别,帮助用户高效完成分析任务。

第四,创新了基于增强分析的智能问答、图表推荐和智能挖掘技术,百分点科技增强分析技术,可实现自然、自动的交互式增强数据分析过程,帮助用户自动提取数据、智能推荐图表、全方位呈现可视化效果,为非专业用户以低成本的模式自动发现大量数据中隐含的价值和问题,发挥数据资源对业务、管理及决策的支撑作用。

百分点科技如今已拥有全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为企业和政府构建端到端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未来,百分点科技将继续深耕数据智能领域,持续推动科学技术发展和落地实践。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