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数字赋能】打造智慧港口新标杆,星环科技受邀参加第八届亚太港口科技国际峰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星环科技公众号    分享到:

4月15日-16日,为期2天的第八届亚太港口科技国际峰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星环科技受邀参加并现场展示智慧港口建设案例,与参会嘉宾交流科技赋能智慧港口建设的实践经验,星环科技大交通行业团队戚建辉受邀主持16日会议。


1.jpg
2.jpg


本次峰会由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上海士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峰会主题是“整合升级,智慧绿色”。大会邀请了来自交通运输部、地方交通运输管理局、港口与码头业主、航运企业、物流与仓促服务机构、港口设备制造商、高新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等350+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共话港口发展。


上海组合港办公室主任徐国毅发表致辞,并向港口科技国际峰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上海海事局副局长吴红兵发表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有心有力有效有为”的主旨演讲,介绍了上海海事局在智慧港口建设方面的实践。峰会还视频连线了国际港口协会会长、鹿特丹港自动化运输负责人等国外专家学者。


3.jpg


打造智慧港口新标杆:

星环科技大数据平台建设

助力洋山港四期实现全自动化


星环大数据平台为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洋山港的四期项目做了底层支撑,实现了生产管理系统的全自动化。通过分析吊轨、自动导航运载车、桥吊等海量数据,实现全自动码头的智慧行驶及智能调度,大幅减少人力成本、增加港口吞吐效率。


洋山港区以“智能装卸”和“无人码头”为代表,是全自动化的集装箱码头,是先进技术应用和运营管理模式的创新。星环科技为洋山港提供数据平台支撑,基于大数据平台实现洋山港自动化码头的数据采集、分析,并且构建自动化、智能化码头的业务模型。码头的自动导航运载车(AGV)、自动化轨道吊、桥吊、岸桥等数据在平台上进行数据分析,提高AGV的时间矩阵的精确性,以达到更有效的任务调度,提高AGV的周转效率,降低桥吊与AGV的配比,提高轨道吊的重进重出率,减少空载行驶,以提升轨道吊的整体作业能力,减少轨道吊的避让等待时间等,为智慧港口的建设提供底层能力支撑。


星环科技智慧港口解决方案


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港口进行透彻感知,广泛互联和深度挖掘,实现港口各类资源的无缝连接和各功能模块的协调联动,以进一步整合港口供应链上下游关联资源,打造综合物流枢纽港与航运透明供应链,实现港口智能、高效、安全、便捷、绿色发展的现代化港口形态。


积极推动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努力实现港口智慧、绿色发展,是港口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目前,港口已经成为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应用的重要“战场”,港口与码头将变得越来越智慧、便捷、高效。近年来,星环科技在全面感知、智能理货、智能闸口、智慧码头等场景有众多实践成果。


星环科技将借助科技力量,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港口运输业应用,切实发挥“科技+”在港口建设、服务能力和效率提升等方面的推进作用,持续打造智慧、绿色、安全港口,推动港口行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