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数字赋能】江苏交控入选国资委数字化建设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青云QingCloud”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发布 2020 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的通知》公布了全国 100 个数字化建设典型案例名单,其中优秀案例 30 个,典型案例 70 个。江苏交控数字交通研究院联合青云科技打造的“路网协同指挥调度云服务平台”榜上有名,荣膺国资委颁发的“优秀案例”称号,标志着双方共同创新的数字交通新基建平台得到了权威认可,也是对青云科技以新基建平台服务数字经济能力的肯定。


青云科技为“智慧江苏”铺就数字基石


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征集工作由国资委科创局主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决策部署,总结提炼数字化转型经验做法,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


江苏交控数字交通研究院携手青云科技打造的“路网协同指挥调度云服务平台”,作为智慧交通标杆项目,凭借其数字生态建设领域的示范效应,获得国资委专家评审组一致认可,在 70 家中央企业和 31 个地方国资委共推荐的 759 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仅有的 30 个优秀案例之一。青云科技助力合作伙伴江苏交控数字交通研究院成为年度国企数字化建设标兵单位,收获一份来之不易的国家级重磅荣誉。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交控”)是江苏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级投融资平台,负责江苏省高速公路的运营和管理。目前,江苏交控管辖 4221.63 公里的高速公路,包含 427 个收费站(含 3434 个车道)、46 个路段中心、83 对(双边)服务区和 7 个(单边)服务区、70 对加油站,以及各类 ETC 客服网点、ETC 停车场、沿线门架、充电桩、汽修点等服务节点。在路网管理工作的难度不断加大,IT 架构面临挑战,信息化建设及运营模式亟待全面升级的情况下,江苏交控选择与青云科技联合创新,基于 QingCloud 公有云与高速交通业务场景探索新应用,在发布智慧交通服务平台“六朵云”后,着力云网边端深度融合,共建数字交通新基建。


合作再深入从云网一体到数字交通新基建


青云科技旗下光格网络 SD-WAN,帮助江苏交控完成数字时代极度扁平化的网络架构搭建,建成了全国交通行业地理范围跨度最广、终端数量最多,且完全自主可控、使用最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新基建网络,实现了云与端的实时数据交换,加速了云网融合,提升了网络资源利用率,降低了运维管理难度等,为江苏省高速公路路况信息管理、车辆调度、服务响应等业务决策提供了数字化支持。在入选国资委年度典型案例之前,该项目此前已经入选“2020 年智慧江苏重点工程”和“标志性工程”。


在“路网协同指挥调度云服务平台”保障业务稳定的云网承载基础上,江苏交控数字研究院与青云科技的合作创新再深入,以 QingCloud 公有云与光格网络 SD-WAN 结合为主干,以光盒及 EdgeWize 边缘计算为触手,建立起云网边端一体化的数字交通新基建平台,并以更开放态度接纳更多专业合作伙伴,更多维度满足交通行业业务场景需求。


目前,江苏交控数字研究院与青云科技的联合创新形成的“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大幅提升了交通系统业务效率、显著降低运营成本,并通过数字化升级,提高了路网服务能力,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出行体验需求,成为智慧交通新标杆。


以入选国资委年度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为契机,江苏交控数字研究院与青云科技将继续共同推动智慧交通走出江苏、普及全国,引领时代步伐,共同创造数字时代的美好出行与美好生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