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学党史国史强信念 看大国重器耀国威——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组织各支部参观 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图片1.png

与会人员在盾构始发井合影

 

5月21日,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所属北京盾构工程协会党支部,与中铁十四局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项目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党史国史强信念,看大国重器耀国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和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所属的兄弟党支部参加。党员们参观了我国目前制造的最大直径(16m级)泥水平衡盾构机,大家看到了我国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制造业和盾构工程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活动得到了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和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综合党委书记许伟、党委副书记党建工作处处长岳金柱带领党建工作处全体党员,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刘淮松、副书记张永捷及党委委员、所属协会支部书记等领导出席了这次党日活动。


图片2.png 

与会领导在盾构始发井参观


图片3.png 在始发井待发的16m级超大直径“京华号”盾构机

 

在东六环改造工程现场,项目部部长陈健的带领在盾构始发井参观了这台超大直径盾构机。参观人员对这台体量巨大,结构复杂的“巨无霸”不时发出赞叹,感叹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和的聪明才智和国家制造业的飞速发展。随后与会人员到项目部大数据监控平台通过视频观看了东六环改造工程介绍。

 

图片4.png 

在大数据平台通过视频了解工程项目和超大盾构机有关情况


 图片5.png

图片6.png

协会党支部书记马雪梅(右一),原支部书记朱宏军(左二)分别代表协会党支部向北京市商业行业综合党委书记许伟(左一)和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刘淮松(右二)赠送盾构机模型和协会编纂出版的大型文献《中国盾构工程科技新进展》。



图片7.png 协会党支部书记马雪梅代表协会党支部向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陈爽续赠《盾构图书角》图书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和讨论。项目部部长陈健对东六环改造项目及这台超大直径盾构机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有关性能作了进一步介绍。北京盾构协会党支部书记马雪梅对协会及支部近几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特别对北京盾构工程协会党支部深入行业基层,把党建工作与协会工作有机结合的一系列做法做了详细介绍。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刘淮松介绍了联合党委根据行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开展社会组织党建活动的新思路新做法。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书记许伟最后发表讲话。他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成功。通过这台超大直径盾构机大国重器的展示,使大家又一次深切体会到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进一步体会到我们党的伟大,也进一步加深了每一位与会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许伟书记还特别用“长见识、受震撼、受鼓舞”三个关键词表达了他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

许伟书记充分肯定了联合党委和盾构支部工作的同时,对社会组织党建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发挥社团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继续发挥党组织的平台作用;三是要进一步认真抓好党组织的学习活动,尤其要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史,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协会党支部还分别向综合党委和第二联合党委赠送了盾构机模型和由协会编纂出版的大型科技文献著作《中国盾构工程科技新进展》。


图片8.png与会人员在项目大数据平台大屏幕前合影

 

                                            (协会秘书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