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加速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 推动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 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之走进神州信息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图片1.png


6月10日,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主题为“加速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 推动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的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之走进神州信息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611170756.png

本次活动的组织恰逢工信部、网信办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之际,活动由联动优势首席架构师、北京软协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刘胜主持。来自神州信息、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联动优势、数字认证、中移金科、北京金融大数据、农信互联、博彦科技、国电通、同方威视等近4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聚焦5G、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型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建设和部署,以及产业数字化最新发展趋势和机遇等热点话题,与会嘉宾围绕《指导意见》在区块链产业链培养上的布局,区块链与其他新一代信息技术融通发展的现状及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611170804.png


在神州信息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公司的展厅,全面了解神州信息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整体情况,并重点听取了神州信息在区块链及数字人民币相关场景研发应用的创新案例方面的介绍。

随后,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长安链资深架构师殷舒进行了主题为《长安链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分享。他介绍,“长安链”是国内首个自主可控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具有全自主、高性能、强隐私、广协作的特性。以芯片为核心打造的超高性能区块链专用加速板卡,经过全面实测,可将区块链数字签名、验签速度提升20倍,区块链转账类智能合约处理速度提升50倍,为突破大规模区块链网络交易性能瓶颈提供硬科技支撑。目前,长安链正持续推进在重大民生、经济、社会治理等场景的应用,如数字人民币企业支付、电子政务跨省通办、冷链防疫、绿色减碳等方面。


图片6.png

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长安链资深架构师殷舒做分享

 

神州方圆是神州信息旗下专注区块链及数字人民币相关场景研发应用的全资子公司。神州方圆技术总监周磊在交流会上进行了主题为《区块链信任机制推动金融业务创新》的分享。他从区块链技术平台、场景应用及解决方案三个方面分享了神州方圆的区块链应用布局。并介绍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技术平台解决方案“Sm@rtGAS”,开箱即用,目前已在金融、农业、税务、智慧城市、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实现落地。他表示,基于区块链不可篡改、可追溯的特性,能够实现安全可控的数据共享,对于破解三农及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区块链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图片7.png

神州方圆技术总监周磊做分享


北京数字认证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夏鲁宁进行了《数字信任助推数字经济》的分享。他介绍:数字信任是数字经济的基石,建立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信任是最关键的环节,而密码技术是建立网络空间信任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建立了数字信任,交易成本能成倍降低,交易效率成倍提升,数字信任是驱动各行业创新的价值引擎。接着他介绍了数字政府、电子证照、电子合同、数字证书、云计算等应用领域的最新应用与实践情况。


 图片8.png

北京数字认证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夏鲁宁做分享


研讨环节,与会代表们积极交流互动,探讨区块链与AI、大数据、云计算、IoT等融合发展汇总的最新产业应用方向及机遇,了解并分享数字技术融合及产业数字化领域模式与应用创新的经验。


图片9.png

与会全体代表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北京软协在区块链领域的专业分支机构,旨在通过一系列交流和分享,促进区块链与数字经济融合应用,推动行业进步。接下来,专委会将在协会的指导下,举办更多高质量的活动,努力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加速推进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持续推动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为北京数字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助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