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之走进统信、龙芯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6月30日,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办,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数聚光辉 众力铸魂—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之走进统信、龙芯”成功举办。


图片1.png 

来自沃安科技、亚信科技、通软科技、航天欧华、辰光信安、兆信科技、英方软件、九章云极、联动优势等近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统信展厅及生态适配中心,并对统信UOS自研操作系统安全稳定、智能易用、生态丰富的特点表示一致好评。


图片2.png 参观统信展厅


图片3.png 试用统信UOS操作系统


图片4.png

 参观生态适配中心


随后大家参观了龙芯展厅,对龙芯公司的发展演进规划及芯片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了解。


 

图片5.png


参观龙芯展厅

 

交流会上,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信创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马士民全面分享了为什么要做信创、信创相关政策与要求,以及信创发展趋势等多方面内容,指出国家积极带动产业合作伙伴,突破生态及技术瓶颈,推动信创在各个行业落地。他还提到,信创一定要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合发展。



图片6.png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信创中心副主任 高级工程师马士民


统信软件生态合作部总监袁辉在《合作共赢未来 统信生态成长》的分享中表示,信创产业更加强调生态体系的打造,核心逻辑在于形成生态体系,以操作系统为基础,拉通信创生态产业链上下游适配,为整个产业打造全方位的信创市场,加快数字经济生态建设的发展。



图片7.png 统信软件生态合作部总监 袁辉

 

龙芯中科技术经理吴昊航在《龙芯技术路线》的分享中表示芯片产业跟着国外指令集体系只能做产品,无法构建自有产业体系。龙芯借助创新程度高、安全性好、开放性好、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等核心技术优势建立自有产业体系。



图片8.png龙芯中科技术经理吴昊航


研讨环节,与会代表们积极交流互动,探讨信创如何与传统行业、新兴技术、产业环境融合创新,为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新的发展方向及发展机遇。

北京软协将继续依托国家和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双平台,在企业间搭建高效沟通平台,助力数字经济生态体系的共建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9.png

现场研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