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5G扬帆,安全护航”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应用安全专题赛火热开赛
发布日期:2021-07-03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11647496721.jpg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已于2021年5月16日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融惠百业、智享未来”为主题,将聚焦5G应用热点领域及关键环节,着力推动5G应用关键共性技术、通用产品突破,选拔并孵化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效果优秀、市场前景可观的项目,提升用户5G体验,助力5G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一、专题赛介绍


2021年,我国5G商用进入新一轮黄金时期,应用安全是5G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坚实保障。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即将发布的《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明确提出要实施“5G应用安全能力锻造工程”,加强5G应用安全供给,加大示范推广力度,提升5G应用安全评测认证能力。为落实行动计划有关部署,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应用安全专题赛正式启动。


应用安全专题赛以“5G扬帆,安全护航”为主题,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IMT-2020(5G)推进组、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鹰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协办,旨在拓展5G安全与垂直行业应用融合的深度与广度,重点培育5G应用安全产业生态,推动5G应用安全产品与服务落地,提升5G应用安全水平,为5G扬帆远航提供安全保障。


二、项目征集

1、项目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7月15日。


2、项目征集范围:

专题赛面向全社会征集5G应用安全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项目类型包括以下三种:

微信图片_20210703131028.png


3、参赛对象:

(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事业、科研院所、学校等单位,行业组织,团队或个人;

(2)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单位、团队或个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3)参赛单位、团队或个人无不良记录。


4、报名方式:

专题赛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赛的方式,参赛单位、团体或个人按照项目申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5gaia.org.cn/)注册成功后下载常规赛项目提交模板,进入报名页面提交项目(填报页面中需选择“应用安全专题赛”赛道),项目材料一经提交将不可修改或删除,请参赛单位、团体或个人确认项目信息填写无误后再提交申报。专题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三、赛事安排

1、专题赛初赛遴选:2021年7月下旬

由评审专家组对申报项目开展初评,选出入围项目参加专题赛复赛。


2、专题赛复赛及决赛:2021年8月中下旬

复赛、决赛采用项目展示及答辩的方式,参赛队伍通过现场讲解,并结合现场或远程演示等形式介绍项目情况,评审专家根据参赛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


3、全国总决赛:2021年10月

组织优秀项目参加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


四、激励机制

1、奖项设置

专题赛拟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同时设置创新奖12个以及优秀主体3个(各类奖项的名额数量将视报名情况后确定)。


2、配套支持

(1)择优推荐至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

(2)收录至2021年5G应用安全优秀案例出版物,在全国范围宣传推广;

(3)在2021年5G应用安全全国推广活动中进行展示(初步计划10月中下旬在参赛活跃度较高的地区举办大型5G应用安全推广活动);

(4)在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评选中优先向主管部门推荐,支持优秀成果丰富的地区成为5G应用安全区域性标杆;

(5)向主管部门推荐获奖省级基础电信企业,在其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中予以考虑;

(6)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优先合作机会,并向合作伙伴推荐;

(7)择优推荐至5G安全联合实验室开展测试验证与试点示范;

(8)丰富的宣传推广、专家支持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婧璇

电话:010-62308760、010-62303611

邮箱:fivegsecurity@caict.ac.cn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