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一行到北斗星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海淀政协    分享到: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以数据为核心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为驱动力

的新的生产方式蓬勃发展,人类社会正快速步入数字经济时代,卫星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VR/AR服务延伸新时代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图片1.png 

7月13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及区政协经科委部分委员到北斗星通围绕“数字经济”课题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2.png


在区政协委员,北斗星通董事长周儒欣的陪同下,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北斗星通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北斗星通企业发展历程以及在北斗定位芯片、天线等核心技术产品汽车智能网联,高精度位置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图片3.png 

北斗星通成立于2000年,深耕卫星导航定位事业,是国内卫星导航产业首家上市公司。经过了二十余年的专业化发展,目前北斗星通形成了三个大的业务方向,分别是卫星导航及相关、微波陶瓷元器件、汽车智能网联及工程服务。

 

在卫星导航业务方面,北斗星通开发了系列北斗定位芯片、模组、板卡及天线等基础产品,这些产品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市场应用层面都得到了用户的极大认可。

图片4.png 北斗星通的核心技术产品亮相人民大会堂

 

在这个基础上,顺应用户需求和商业模式变革趋势,北斗星通开发了面向全球用户的高精度位置服务云平台,形成了“云+IC/端”的业务模式。


图片5.png 

在微波陶瓷元器件领域,北斗星通是全球少数同时具备低温共烧陶瓷和高温陶瓷材料制备工艺技术的企业,是国内头部通讯设备商的供应商。在汽车智能网联业务领域,北斗星通顺应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等发展趋势,形成了“一体两翼”的业务格局,为汽车OEM厂商提供智能座舱、自动驾驶、软件工程等产品及方案。

图片6.png 

座谈会上,北斗星通相关负责人就公司整体经营情况、重点研发项目以及当前着力推进的数字化产业、产业数字化布局等情况做了汇报。


图片7.png 

与会委员围绕科技产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加快推进科技产品应用创新等方面广泛交流,建言献策,周儒欣委员表示作为卫星导航产业领军企业要积极承担起肩负的责任,与海淀的企业家们一起为海淀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