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直击】一睹为快!跟着记者打卡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中国改革报    分享到:

让数字技术“可知可感”“触手可及”

14家北京企业亮相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主题展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C1门北侧,有两台卡尤迪闪测方舱移动实验室,为前来参加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中外嘉宾提供核酸快检服务。

会场内,一台微缩版闪测方舱移动实验室与之“里应外合”。参观者可以透过实物模型看到闪测方舱的内部结构,并了解其检测流程。

为配合此次大会“建设全球数字标杆城市”的理念宣示,组委会专门设立了“数智赋能 共创数字城市新场景”主题展,从近百家北京独具特色的国际领先头部企业以及新锐企业中选择14家企业作集中展示。

卡尤迪展台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中国原研技术闪测Flash20是全球最快PCR检测产品,能够精准识别Delta、Alpha、Beta等新冠变异株,成为战“疫”尖刀利器。除了服务重大活动保障和助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闪测方舱移动实验室能够实现应急响应、平战结合——目前,已经成功协助江苏、广东、河南、四川、河北、山东等18个省市应急筛查。

除了数字经济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主题展还聚焦人工智能(AI)、区块链、虛拟现实、数字孪生、量子计算等硬科技,展示北京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

百度智能云“开物”,从2017年开始深耕工业智能化,构建AI+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其展区,用真实水环境的物理沙盘与屏幕的互动模拟水务场景,通过“展示+体验”的方式,突显工业互联网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


▲ 瑞莱智慧工作人员介绍DeepReal深度伪造检测平台。

AI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会“作恶”。针对当前人工智能在数据、算法、应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漏洞,瑞莱智慧展示了新一代安全可靠可控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据瑞莱智慧展台工作人员介绍,DeepReal深度伪造内容检测平台,能够快速、精准地对多种格式与质量的图像进行真伪鉴别。“掌握这项技术之后,就可以反向把这些安全漏洞补上,给AI系统提前加一道‘防火墙’。”

数字孪生作为对实体对象的动态仿真,其对于企业的价值创造也成为新近热点。傲林科技全球首创“事件网络(Event Net)”技术,在提升大数据分析效率和开展企业经营模拟仿真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据介绍,傲林科技首次实现了“企业级数字孪生”的构建,可为企业提供对生产经营活动的全局优化,为企业带来更高量级的整体效益提升。

“将数字孪生用于生产制造的企业很多,但是很少能进行设计研发和运维管理,尤其是贯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世冠金洋展台负责人告诉记者,世冠金洋主推国产系统仿真工业软件,解决系统仿真“卡脖子”难题。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产品GCAir/GCSpace,是集建模、仿真、测试于一体的平台工具,可应用于海、陆、空等多领域装备从设计研发到运行维护全生命周期。


▲ 8月2日,参观者在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上体验工业数字孪生技术,模拟国产大飞机的滑跑 、离地、爬升、巡航等飞行过程。

围绕“数字新基建”“产业数字化”“数字生活”“数字治理”四大板块,华为、京东、腾讯、安德医智、赛目科技、长安链、星火链网、启科量子等企业一同亮相主题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