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ISC大数据智能与安全峰会开幕,豆包网张启科获聘全国工商联网络安全委员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豆包情报局公众号    分享到:

近日,备受关注的“数字城市发展中的大数据智能与安全”高峰会在北京召开。作为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21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高峰会对大数据开发、应用与保护等热点话题进行论证和前瞻分析。


用数字要素建立数字经济领先优势

“数字经济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表示,新基建将加速推动我国数字化转型、网络化重构、智能化提升、产业化升级。但新基建下万物互联,网络攻击将从数字空间延伸到物理空间,对网络安全提出严峻挑战,必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图片6.png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张新武表示,人类即将进入数智时代,我国以制造业全球第一的优势迎来弯道超车的机会。能否抓住这个机会,关键取决于能否用好数据要素建立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方面的领先优势。


保险业如何规划信息安全“防风带”

“重复上演的网络信息安全事故,愈发凸显了网络安全保险的重要性。所谓网络安全保险,保障的是由于网络安全事件给企业带来的直接财产损失以及第三方客户提出的索赔责任。”豆包网创始人兼CEO张启科在获聘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后指出,国内外的金融机构、在线教育机构等各行各业均有数据泄露造成用户信息“裸奔”。


图片7.png

(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张新武为张启科等新晋委员颁发聘书)


自2016年众安保险与阿里云共同推出的信息安全保险以来,为企业提供基于防火墙”或者勒索病毒等的保险创新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作为新任委员,张启科指出,由于损失的无形性以及承担法律责任的标准尚不明确、尚不严重,所以损失程度不易确定,需求不足;受损机构往往不愿披露数据,以免损害声誉;造成事故的因素有时较为集中,风险事件可能传染,所以风险独立性差,有一定系统性;多属于人为风险,变化快;整体看,主动投保的机构的风险偏高,逆向选择较强。“作为技术支撑力量,保险科技公司可以提供专业的技术保障,以解决数字泄露、个人信息被窃取等问题,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保险的转型升级。”


建立大数据安全治理体系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助理金波表示,大数据的发展与数据安全相伴相生,大数据的创新应用离不开安全管理。依据数据安全法的规定,首先从多个维度对数据进行分类分级,同时设计数据安全级别,便于数据授权。


图片8.png

(张启科先生聘书)


据悉,此次高峰会由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与互联网安全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360未来安全研究院与360大数据智能集团联合承办,旨在推动大数据的科技创新、技术攻关、安全生态建设及行业高质量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