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值得买科技亮相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值得买科技公众号    分享到:

8月2日至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拉萨两地的4个会场隆重举行。值得买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刘峰应邀出席在北京主会场举办的“信息消费与数字生活专题论坛”,发表了以《科技驱动消费进步,新消费数智化实践》为主题的演讲,并代表值得买科技接受“2021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北京获评单位授牌。


图片15.png 

以“创新引领,数据驱动——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主题的此次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旨在充分发挥北京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和引领者的示范作用,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和数字化转型对各领域的重大影响,突出国际化视角、前沿性技术、创新性产业和广泛性参与,推动跨学科、跨行业、跨地域的交流互鉴,着力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合作交流新平台。 

作为一家专注于消费产业的科技集团,面对数字经济时代整个消费生态正在发生的巨变,值得买科技为自身和整个行业给出的解法是,让数智化成为企业发展新引擎,不断提升B端和C端的匹配/连接效率。刘峰在演讲中表示:“我们相信,值得买的数智化能力,不仅将驱动我们自身二次高速成长,同时也将更好地赋能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整个行业。” 

据刘峰介绍,过去几年,随着C端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多元化,B端新消费品牌不断涌现,以及,连接B端和C端的渠道更多变、更丰富,值得买科技的“数智化”,经历了一个从“数字化”到“智能化”、从“封闭”到“开放”、从“服务消费者”到“服务品牌”再到“赋能行业”的螺旋式进化的过程。 

2015年,以“消费内容”为起点的值得买科技,通过对沉淀下来的全面的消费信息进行专业化整理、加工,并存储到人、货、场、媒四大消费数据库中,迈出了“数字化”的第一步,并基于“商品百科”等结构化方式为了用户提供了更加高效的消费决策支持。 

2017年,值得买科技实现了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跨越,其自主研发的“千人千面智能分发系统”,不仅能够帮助消费者更精准地找到商品,也能够帮助品牌主更精准地找到目标人群,从而进一步推动了“营销服务”的快速成长。 

而最近2年,在品牌客户的需求的驱动下,值得买科技通过旗下2家子公司星罗和有助,进一步将自身的数智化能力输出到了全网全域。其中,有助凭借“既懂内容运营又懂电商规则和供应链管理,还能够凭借大数据能力为品牌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的优势,正在为诸多知名品牌提供线上全域运营服务;而星罗则致力于用数智化科学提升直播带货、品牌自播的效率,推进整个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星罗入选了工信部“2021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公示名单”,并在此次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上获得正式授牌。 


图片16.png 

2021年,在迈入发展历程的第二个十年之际,值得买科技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开放数智化能力,“不仅仅服务于自身的用户、客户,还将向整个行业开放”。值得买科技近期推出的“值数”消费洞察平台,将帮助品牌基于数据支持作出商业决策,从而实现更有效率的增长。而未来不久即将发布的“值得买消费信息开放平台”,则将通过与更多行业伙伴的共建、共享、共赢,为用户、客户和行业解决更多的问题。此外,值得买科技旗下的“消费大数据产业研究院”,还正在通过与高校、政府智库、行业组织等的课题合作,不断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作为一家植根于北京的科技企业,值得买科技始终积极投身于推动消费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以来,值得买科技积极参与了“北京消费季”系列活动,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在7月26日至8月1日开展的、本次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特色主题活动“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期间,值得买科技不仅通过发布攻略、开设公开课、举行楼宇灯光秀等形式进行了有效传播,而且推出针对性的优惠活动,让广大消费者真实体验信息消费,让数字经济真正“可见、可感、可体验”。 

在演讲的最后,刘峰表示:未来,值得买科技将继续通过“打造消费产业数智化基础设施”的方式,帮助消费者不断提高决策效率,让每一次消费产生幸福感;帮助优秀的品牌更高效地被消费者所认知,助力品牌尤其是国货品牌快速成长;并且,以数智化服务能力赋能行业,提升整个行业的运作效率,推动消费产业和本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