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软协深度参与的《企业数据合规白皮书(2021年)》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由中国软件测评中心、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联合编写,中科院、公安部一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移动、北京大学、北京软协等单位深度参与的《企业数据合规白皮书2021》于日前正式发布。

本白皮书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以下简称《数据安全法》)通过和实施的大背景下编写,基于企业数据合规工作的必要性,对国内外数据合规价值观和法律法规环境进行了概述;详细介绍了金融科技、智能汽车、在线教育、电信及互联网四个重要领域的数据合规现状、要点、治理方案、法律法规焦点问题。

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数据已成为企业的重要资产。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数据安全法》。该法已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数据安全法》作为我国数据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其中第一章提出“应建立健全数据安全治理体系,提高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明确要求企业应依法强化合规建设,对企业的责任、义务提出了细致的规范和要求。

图片1.png

1632471560859783.png


图片10.png

微信图片_20210924160339.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