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道达天际举办天网大数据生态建设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道达天际公众号    分享到:

9月24日,由北京道达天际科技有限公司筹办、发起的“天网大数据生态”建设发布会在中国科技会堂成功召开。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乔晓林秘书长发来贺信,邓蕾副秘书长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致辞。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原中国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正军职委员孙刚少将,原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国防科大电子对抗学院原院长徐北巨少将等专家委员会领导,以及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的领导莅临本次发布会。

 

致欢迎辞

北京道达天际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牟爱国致欢迎辞,并表示道达天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促进产业融合,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创新生态合作模式,推动多源大数据在特种领域深度、灵活、便捷、智能应用,为用户提供决策级大数据分析平台、智库咨询、定制化解决方案等服务;道达天际秉承开放、进取、精益求精的企业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和用心探索精神,以“智汇天网,助力决策”为使命,积极推动地理空间(天)大数据与网络空间(网)大数据融合新发展!

图片1.png 

业务汇报

北京道达天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潘富成作天网大数据业务汇报——天网相融,风虎云龙,重点介绍了天网大数据在情报领域的应用场景与业务规划。

图片2.png 

嘉宾致辞

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副秘书长邓蕾女士在现场致辞中提出:数据融合是大数据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应用场景丰富,前景广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化发展,明确提出数字中国战略。天网大数据生态建设不仅是产业融合的创新、应用技术的创新,也是响应国家数字化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邓蕾副秘书长对天网大数据生态发展给予了殷切希望,希望道达天际和天网大数据的生态伙伴能够守住初心、砥砺奋进、协同创新、互相激励、心系社会,为国家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做出成绩。

图片3.png 

嘉宾致辞

原某部主任戴存兵先生现场致辞,表达了对天网大数据行业的期待,并对天网大数据生态模式给予高度肯定。

图片4.png

 

签约仪式

发布会上,道达天际就共同建设天网大数据生态,与长光卫星、雷科防务、中科星图、拓尔思以及北京理工大学NLPIR大数据搜索与挖掘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六方通过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将多源异构的天网大数据集成至统一平台,并智能映射到不同应用模型中,用户可通过“天网大数据生态”获得有价值的技术、工具及见解,为其决策提供支持。

图片5.png 

董事长致辞

发布会最后,北京道达天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强在致辞中表示,天网大数据生态是以地理空间(天)、网络空间(网)为代表的多源数据融合分析、深度应用新生态。天网大数据生态将贯穿天网大数据全产业链,具备从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处理、信息融合、智能分析、综合应用的全方位、多层次、一站式服务能力,以互利共赢、积极活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氛围,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应对国内外多种挑战。

图片6.png

道达天际具有特种领域业务资质、荣获“2020年军民融合骨干企业”。多年来,道达天际深耕军民融合与大数据应用市场,运用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构建了以天基观测数据和网络开源数据为基础,以多源数据采集处理、智能分析、融合表达与专业应用为核心的天网大数据平台。

道达天际将与生态伙伴一起,在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商业模式等方面加强前沿布局,协同创新,优势互补、相互激发,联合攻关,科学谋划和展现多源数据融合的、良好的国防应用前景,深化产业融合,开辟新型应用市场。推动天网大数据业务创新发展,优化业务能力,强化核心竞争力,满足客户各层次、各角度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专业、贴心、便捷的服务,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