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顺利通过CMMI5级认证,佳讯飞鸿研发管理能力获国际权威认可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佳讯飞鸿公众号    分享到:

近日,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佳讯飞鸿”,股票代码:300213)顺利通过CMMI5级认证,并取得证书。这标志着佳讯飞鸿软件能力成熟度及项目管理水平已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可。

1633760459236060.png

佳讯飞鸿通过CMMI5级评估认证证书

 

CMMI全称: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即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由美国国防部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和美国国防工业协会共同开发和研制,是国际上用于评价软件企业能力成熟度的一项重要标准,也是企业在开发流程化和质量管理上的国际通行标准,能否通过CMMI认证已成为国际衡量软件企业工程开发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

 

CMMI认证分为5级:初始级、已管理级、已定义级、量化管理级、优化级,标志软件企业能力成熟度的五个层次,级别越高,表示软件组织的成熟能力也越高。截止目前,全球通过CMMI3级的企业约有2000余家,5级的仅约300余家,其中中国企业约有200余家,佳讯飞鸿本次通过CMMI5级认证,已处于全球15%领先行列。

 

图片2.png CMMI官网佳讯飞鸿通过CMMI5级认证页面

 

能够一次性顺利通过CMMI5级认证,主要得益于佳讯飞鸿较早地建立起了规范化的IPD(集成产品开发)体系,并一直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技术领先、管理一流、服务一流、效益一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佳讯飞鸿于2012年11月首次通过CMMI3级认证标准,2015年、2018年两度通过复审,为公司打好了坚实的能力基础。2020年,考虑到公司目前已具备CMMI5级能力,为进一步夯实企业核心竞争力,佳讯飞鸿正式启动CMMI5级的认证工作并专门成立工作组,紧密配合认证中的各项评估。

 

目前,CMMI认证的评选标准已迭代至CMMI V2.0,更加注重商业目标对过程改进、能力提升的驱动作用,强调高层领导在过程治理和改进中的治理职责,这意味着认证考核难度进一步提升。本次参与全新V2.0评估标准的CMMI5级认证过程中,佳讯飞鸿从研发团队、产品团队到项目团队均积极深度参与,对业务流程进行全面复盘、重新制定量化考核标准,为今后公司运营中的决策指导提供了重要思路。对佳讯飞鸿来说,本次通过CMMI5级认证,不仅代表着公司已具备更为成熟的软件能力,更是一次总结、加强和提升的契机。

 

图片3.png 

通过CMMI5级认证,是佳讯飞鸿在软件领域的一次成功突破,显示了公司不仅可以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的方式对项目进行管理,还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信息,主动地改善流程,利用新技术对流程进行优化,预防企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公司软件开发实力提供了更权威性的资质背书,将进一步提升客户信任度与认可度,对公司产品尤其是指挥调度系统、平台等软件产品,在更广阔的市场拓展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未来,佳讯飞鸿将紧随国家新基建战略布局,继续发挥智慧指挥调度全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将CMMI5级评估认证标准充分融入公司业务及项目执行中,坚持创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行业客户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强大技术支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