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51WORLD参编!智慧社区/园区两本CIM白皮书发布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51WORLD公众号    分享到:

图片1.png

 

2021年9月27日,第二十届互联互通大会在重庆举办,由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26)(简称“全国智标委”)主导编制的《基于CIM的智慧园区建设指南》、《基于CIM的智慧社区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在本届大会上正式发布。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谢厚礼,全国智标委顾问专家王毅,深圳市住房研究会副会长刘政,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王佳等领导,及51WORLD等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本次白皮书的编制工作中,51WORLD提供了丰富的智慧社区和智慧园区项目落地经验,为数字孪生的关键技术——CIM的应用和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图片5.png 

基于城市信息模型(CIM)的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是信息时代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未来城市发展及社区管理的创新形式,是智慧城市的重要表现形态。

 

目前,51WORLD已经将CIM技术广泛应用于智慧社区和智慧园区的建设当中。

 

智慧社区典型案例

 

——北京当代MOMA数字孪生智慧社区项目

 

51WORLD通过CIM技术对整个社区进行数字还原,打通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数据映射,从园区安全、服务、设备资产、环境服务等方面构建了CIM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解决了园区业务系统繁杂难以整合、社区APP整合能力有限、数据资产沉睡等问题。

 

该社区总建面22万平方米,包含住宅、商业、教育、餐饮等多业态,是一个开放式社区综合体。基于CIM的精细化运营管理平台,51WORLD为北京当代MOMA的管理人员提供了三维可视化的直观管理手段,形成了高效管理模式。

 

此外,51WORLD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河南郑州管城区平街“里享社区”、合肥智慧社区等社区类项目都已投入使用。

 

智慧园区典型案例

 

——深圳某通讯企业总部园区智能运营中心项目

 

51WORLD数字孪生园区以1+1+1(一套ICT基础设施、一个数字化平台、一个智能运营中心)的模式构建了真正意义上的全联接数字园区。

 

这一园区是目前深圳企业中面积最大的园区,共占地1.3平方公里。基于CIM的多源数据融合能力,51WORLD为园区提供了总体的数字化运营分析服务,可以对园区内部各关键性业务指标进行实时监测。

 

此外,51WORLD与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新疆乌鲁木齐“丝路智港”、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智慧园区”等项目也已经落地。

 

未来,51WORLD将继续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并不断带来新的落地应用,为智慧城市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和创新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