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转发】关于举办2021中国程序员节暨全民编程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分享到:

全体会员单位,各地方协会,相关园区和企业: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积极贯彻国务院《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致力于行业内发现和鼓励在软件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专业人才,以推动落实国家软件人才政策。

         为突出以程序员为主力军的广大软件人才队伍在软件赋能、赋值、赋智中的先锋和引领作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在产业主管部门指导下,决定举办以团结、引导、服务程序员群体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性行业特色活动,活动名称为“中国程序员节暨全民编程日”。

 

通过活动,彰显以程序员为代表的优秀软件人才群体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产业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体现程序员群体不忘初心、积极向上、勇担重任的精神风貌。

通过活动,增强程序员群体软件报国、产业强国的决心,鼓励会员单位、行业组织和行业企业承担更加关怀和关爱人才的责任,提高全社会关注软件产业的热情。

通过活动,达到程序员互相交流,互相切磋,共同进步,共同成长。面向产业、面向未来,以程序员助力企业,以企业推动产业,共同实现软件高质量发展。

 

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1中国程序员节暨全民编程日

二、活动主题

破界•向好而行

针对程序员群体需求和企业社会责任,突出产业前景、技能提升、美好生活、健康品质四个专题。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联合主办:各地软件行业组织(邀)

支持单位:各地产业园区、管委会(邀)

承办单位:东方竟越会展(北京)有限公司

联合承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各分支机构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活动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组成。

线上正式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4日-10月31日

线下正式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4日

线上活动区域:

1、各大网络平台和媒体传播渠道;

2、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设置活动官网,各地方各单位相关网络资源可以联动官网或者独立发布。

线下活动地点:

1、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在北京组织主会场;

2、各地各单位联合组织或者单独组织会场。

同时线下各会场可通过直播或者其它方式进行线上互动。

五、活动安排

1、活动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提供大会统一标识和品牌,各地同期举办,形成全国统一的程序员节。

2、活动内容:

线下部分:以“破界•编码元宇宙”为会议主题。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北京主会场包括开幕式和高峰论坛,专业分论坛,专业和专题展览,中国程序员宣言和白皮书发布,专业和大众编程竞赛,青少年程序员体验,企业特色成果。

北京主会场展览区域以“向好而行•码上出发”为主题,设置有:5G和数字体验,AR和科教互动,汽车、云计算等程序员特色招聘、实训,程序员特色健康、文化服务和休闲创意,科技生活类周边产品和服务,企业品牌和技术展示。

线上部分:以“向好而行•码上畅享”为主题。

联合各大网络平台和在线渠道,以服务程序员、炫酷程序源、畅游程序园三大板块,多角度内容呈现,多场景互动并行,多维度活动融入,展现行业对程序员群体的关注和向好而行、享受快乐的节日氛围。

各地各单位可以参加北京主会场,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开展与程序员节主题相关的各种活动,同时参与线上部分互动。

六、活动组织

请各地各单位接到通知后,主动组织、积极参与到程序员节活动中,共同面向全行业打造出高质量、高水平、高成效的程序员节活动,共同面向全社会展示程序员群体的风采,共同面向数字经济挖掘程序员活力、展现程序员实力、释放广大程序员魅力,共同面向新时代搭建产教融合、人才对接、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七、活动联系

1、赞助合作:东方竟越会展(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人:尹湧铵

手机:18513561793

电话:010-53931519

2、会务服务: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联系人:刘博

手机:18500287239

3、观众服务: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联系人:陈冬璇

手机:18613376804

 

附件:活动回执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2021年9月16日


下载附件:活动回执.docx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