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新闻报道|【软件高质量发展系列沙龙(五)】上市企业的股权结构设置及控制权认定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2月23日,由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办的软件高质量发展系列沙龙(五):上市企业的股权结构设置及控制权认定培训线上开讲。本次活动吸引了协会会员单位及部分专精特新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

培训邀请资深证券律师何敏授课,围绕公司上市股权结构设置及控制权认定、公司上市前的员工股权激励、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的法律责任、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条件及标准选择、软件行业上市公司现状及审核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


图片35.png 

何敏介绍,实际控制人认定是IPO审核的重点问题,关系到公司控制权的归属,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经营管理的稳定性。持股比例、表决权 ,决定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选任,表决权足以对股东大会产生重大影响是影响实际控制人认定的核心要素。

通过培训,与会企业对各自上市板块和上市路径有了清晰地判断,加快了企业上市进程。今后,协会将继续秉承“提供价值服务 促进产业发展”理念,针对企业需求持续开展行业自律、政策咨询、诚信创建等服务内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创新发展助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