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数字赋能】51WORLD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数字孪生平台建设任务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51WORLD公众号    分享到:

2021年6月18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首都北京正式开馆。这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在近1000天的建设过程中,先后有200多家单位、近5万人直接参与这项工程。51WORLD有幸同东方国信合作参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数字孪生平台建设。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隶属中共中央宣传部,场馆为新建特大型主题纪念性博物馆。为适应现代化形势的要求,赋能党史展览馆治理体系建设,牵引治理能力提升,党史展览馆抓住新馆建设的契机,提出以数字化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5G网络技术为支撑,通过观念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建设智慧型纪念馆,充分发挥党史展览馆价值与作用。

 

51WORLD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定制打造的数字端1:1还原数字场馆,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本身及其所承载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底蕴实现数字资产的记录、留存和展示,更为场馆多维度智能化运维管理提供了“一图统管”的基座。数字孪生场馆作为历史与科技结晶,为建党一百周年历史里程碑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1642402333196666.png 

 

在本次项目的积极推动下,展览馆大幅削减日常工作开展所需的成本,同时也将对展馆资源和相应服务能力进行高效的利用和划分,有效提升运行效率,并在决策层面做到一体化统筹。


通过與情舆论的分析,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补充藏品,优化展览内容;通过网站点击分析优化官网内容,有效传播党史知识。


传播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其前进的方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每一名参观者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丰富了党史教育的形式。

 

 1642402381929226.png 

 

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信息化集成项目的建设单位,承担了数据中心系统、综合管控系统及尾厅LED大屏的全程保障任务。

 

51WORLD与东方国信积极合作,选派了政治合格、技术过硬的员工成立专项组参与项目建设。在建设过程中,专项组听从指挥,积极筹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及党史展览馆的各项要求,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最终保障了建设工作的圆满完成。

 

1642402394453745.png 

 

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