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祝贺!大湾区基地赋能的这家企业,获得2021年南海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标杆项目认定!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北明数科公众号    分享到:

佛山市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公布了2021年南海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标杆项目评审结果,由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赋能的创高幕墙门窗数字化车间成功入选。这标志着佛山市南海区引导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1.png


创高公司一直致力于建筑幕墙门窗、纱门窗产品的研发、生产、安装,在产品创新、企业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都投入大量经费和人力,加快产品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

但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出现了几大痛点:第一,面对不断增长的业务订单,生产制造的数字化管理模式如何升级;第二,生产制造管控能力和设备效能协同能力如何高效匹配;第三,工厂引入自动化设备后如何结合数字化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第四,跨生产与订单的业务联动和管理决策如何快速执行。

针对以上问题,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团队深入车间一线,对其车间生产状况、生产流程全面调研,依据其车间及企业提出的实际需求,为其定制化了一套系统全面的数字化车间方案。

 

数字化车间的核心——MES


MES通过数字化生产过程控制,借助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手段,实现车间制造控制智能化、生产过程透明化、制造装备数控化和生产信息集成化。建立生产制造执行系统(MES)实现生产模型化分析决策,过程的量化管理、进度的动态跟踪、产品信息可追溯、供应链优化管控等;建立实时数据库平台,并与设备数据采集系统、MES生产管理系统实现互通集成形成数字化车间可视化系统,集中展示生产实时状况、计划执行情况、质量分析结果、企业运营数据等,结合移动智能终端,实现设备移动巡检,远程运维等。通过数字化车间规划与落地执行,将信息、网络、自动化、现代管理与制造技术相结合,在车间形成数字化制造平台,改善车间的管理和生产等各环节,从而实现了敏捷制造。

 

数字化车间建设形成闭环

 

玻璃幕墙行业包含设计方案、下单、计价、拆单、用料优化、库存排查、计划排产到生产工序管控等环节,复杂性不言而喻,而通过数字化车间建设,从生产接单、生产制造到终端产品送达工程现场等环节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全面实现数字化工厂。

 

数字化系统对接工厂与用户


通过数字化营销,实现工厂生产与用户需求无缝对接。创高幕墙门窗与腾讯湾区基地团队携手打造数字车间规划与落地方案,将信息、网络、自动化、现代管理与制造技术相结合,在车间形成数字化制造平台,改善车间的管理和生产等各环节,从而实现了敏捷制造。


图片2.png

图:狮北加工基地


此次通过南海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标杆项目评审,展示了创高公司对企业数字化升级改造所投入的决心和努力。随着项目的落地,创高幕墙门窗的研发水平、经济效益、产品质量、人才岗位必将趋于积极有利的变化,腾讯湾区基地也将继续优化服务指导,深入实施智能制造诊断、智能化技改、智能车间(工厂)规划设计等工作,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佛山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3.png

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

 

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腾讯云、北明数科三方联合打造,是腾讯和北明数科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的首个工业互联网基地,将立足佛山,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推进大湾区智能制造进程,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腾讯以佛山为起点,聚合工业互联网领域生态企业及优质合作资源,服务泛家居、智能装备、汽配、新能源等优势产业,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原动力和价值增益,带动佛山工业产业链跨越式发展,助推本土企业降本增效,实现产业“智造”升级。未来,腾讯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互联网基地将致力成为大湾区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的一面旗帜,助力佛山市成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地,辐射并带动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