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报告》线上发布会 即将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工业作为实体经济的压舱石,其网络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当前,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全球范围内工业领域网络安全风险不断涌现,工控漏洞数量逐年增长,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及设备与日俱增,工业领域网络安全事件频发高发,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与此同时,各国高度重视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相继发布一系列政策标准,新一代信息技术助推安全研究迈入新阶段,投融资活跃促进产业焕发新活力,为工业领域网络安全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

在此背景下,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作为国家级工业领域安全研究机构,持续跟踪调研国内外工业领域网络安全风险、威胁、漏洞、事件等关键信息,并通过技术手段不断汇集丰富工业信息安全监测数据资源,自2018年起已连续4年开展年度工业信息安全态势研究与发布工作,围绕政策动向、技术趋势、事件分析、威胁来源等方面,全面分析总结全球工业信息安全形势,有力支撑政府宏观决策与行业分析,并帮助工业企业掌握风险威胁形势,了解最新技术手段与解决方案,有针对性的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2022年1月27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将通过线上会议重磅发布《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感知报告》,本年度态势报告新增工业信息安全指数分析和产业跟踪,工业信息安全指数以可量化的方式评估我国各地区工业信息安全形势及变化趋势,具备“风向标”和“指南针”作用。同时,产业方面本年度跟踪了国内外产业界投融资等重大活动,分析了产业发展现状,为研判预测工业领域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次线上发布会还将邀请地方主管部门、大型工业企业、知名安全企业进行分享交流,会议议程如下,扫描文末二维码进入线上直播间!


会议议程

时间

议程

主讲人

9:00-9:05

开场

主持人

9:05-9:10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领导致辞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郝志强

9:10-9:20

地方主管部门领导发言

河北省工信厅

湖南省工信厅

苏州市工信厅

9:20-9:30

工业企业代表发言

国家管网集团

北京能源集团

9:30-9:50

《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报告》发布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监测应急所副所长 郭娴

9:50-10:35

安全企业主旨演讲

天融信

安恒信息

洛安科技

 

 

图片1.png

直播地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